阿媽~一路好走

2010012115:05

上個月底時

 

住在醫院五年的阿媽情況變差了

 

當天晚上想和老公去看看阿媽

 

剛到醫院時媽媽打手機給我說叫我們不用到醫院直接回到娘家

 

不過我們已經到醫院了

 

到了醫院時看見心跳儀器已經成為直線了

 

頓時之間忍不住心酸

 

跑到外面哭了起來

 

急忙聯絡姐姐們快點回去娘家

 

因為要幫阿媽留一口氣回家,讓子孫們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當天晚上很多子孫都回來了

 

幫阿媽肋念八個小時

 

原本阿媽因為長時間住院而變形的臉居然變的有笑容了

~~~~~~~~~~~~~~~~~~~~~~~~~~~~~~~~~~~~~~~~~~~~~~~~~~~

隔天早上

 

陪阿媽去做spa

 

去那發現做禮儀的人都好偉大喲

 

看著她們很小心地幫阿媽洗臉、洗頭、洗身、整個都很專業,很有禮貌

 

心中多了點安慰

 

阿媽一生當中都是為了子女~幾乎沒有這樣好好享受過

 

~~~~~~~~~~~~~~~~~~~~~~~~~~~~~~~~~~~~~~~~~~~~~~~~~

 

在治喪期間我幾乎每天都會回娘家幫忙摺元寶、蓮花

 

就算婆婆沒空我還是會炎著2個孩子回去

 

但~~

 

經歷過阿媽的事情

 

還真的發現世間冷暖

 

有些人知道家中有人過世之後

 

有些人都不大敢過問

 

爸媽們是說就是怕要包白包

 

我是覺得,我們並不是想跟誰要白包

 

只是有時候有人慰間會覺得心中多點安慰

 

每天回家除了原本住在家中的人之外

 

也顯少看到其它的子孫回來

 

有時我真的想~~

 

阿媽都走了~在她出去之前為她做點事情難道不行嗎??

 

有時看到有人明明很閒

 

但也不願意幫忙~就會想~別管別人做多少!只要知道自己做多少就好了!!

 

真的覺得婚喪喜慶當中~真的又能對身邊的人多些認知了!!

 

有個阿伯也說~~經過一些事我們心中知道有些人是怎樣的人就好了

 

就知道以後該跟人家有什麼樣的交情了

~~~~~~~~~~~~~~~~~~~~~~~~~~~~~~~~~~~~~~~~~~~~~~~~~~~~~~

 

昨天是阿媽的告別式

 

看到親戚們都一派一派的

 

真覺得有點好笑!!

 

甚至還有人去做秀

 

告別式還沒完成~最後一面也還沒看就急著要走了

 

口中還說~~阿媽知道我們有來有這個心意就好了

 

連送阿媽最後一程

 

還有人在誰不爽誰

 

~~~~~~~~~~~~~~~~~~~~~~~~~~~~~~~~~~~~~~~~~~~

 

阿媽真的是很好的人

 

對每個子孫都很疼愛

 

從沒有對誰比較不好

 

但~~

 

走了

 

大舉都沒有心想對阿媽多做些什麼

 

口中還說誰誰有沒有這個心

 

真的很奇怪

 

很多人真的都有只會記得人家對你不好

 

但都忘記別人對你有多好

 

~~~~~~~~~~~~~~~~~~~~~~~~~~~~~~~~~~~~~~~~~~~~~~~~~~~~~~

 

阿媽的事也算圓滿完成了

 

但我的心卻在些時空空的

 

昨天的告別式我沒什麼哭

 

但現在的我

 

心中卻覺得哀傷

 

娘家最近又有一點事

 

讓人覺得心情不大好

 

只是覺得如果我們多為別人多想一點

 

是不是很多事會變的更美好??

 

~~~~~~~~~~~~~~~~~~~~~~~~~~~~~~~~~~~~~~~~

 

這次阿媽的事

 

要感謝媽媽

 

向來她幾乎會跟朋友玩個十三支

 

但這段期間

 

都是媽媽在處理阿媽的事

 

腦中也在想說什麼沒做好

 

甚至在告別式前一天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睡一睡還跑去買阿媽當天要戴的 帽子!!

 

過去的媽媽跟阿媽感情並不好

 

 

但~~

 

這次看到她這樣為阿媽做的事真的很感動

 

~~~~~~~~~~~~~~~~~~~~~~~~~~~~~~~~~~~~~~~~~~~~

 

現在只希望阿媽能在西方極樂世界和阿公團圓

 

 

阿媽~~~妳的病都好了哦!!

 

真的都沒事了哦!!

 

謝謝阿媽過去的疼愛

 

聽說妳蠻愧疚當時把我送給姑姑養~~

 

但是我從來不怨恨誰~也沒有怪誰!!

 

妳要好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