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帝派來跟你吵架的

2007112516:15

吵架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砰……”阿虎看到臥室的門搖搖欲墜,小媼又躲到屋裏哭哭泣

泣,一陣歇斯底里地嘶吼後,房間裏頓時安靜了。結婚兩年,吵架已

經成了小兩口的家常便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兩個人都是無

法控制情緒的類型,而每次的爭吵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阿虎苦悶地躺在沙發上卻漸漸有了睡意,朦朧中他感覺一絲溫暖,

是小媼給他蓋上了被子。

    阿虎不明白談戀愛時溫柔可愛的小媼哪兒去了,結婚兩年居然讓一

個小女人變得如此不可理喻,還好小媼不是那種愛記仇的女人,每一

次爭吵過後都表現出歉意,並主動做阿虎喜歡吃的東西以示求好。阿

虎是愛著小媼的,但這種爭吵的日子卻讓他害怕有一天失去愛情,失

去她。

 

 

 

 

約定吵架日

    第二天下班後,阿虎約小媼到附近的西餐廳吃飯,小媼著實地嚇了

一跳,難道阿虎真的受不了自己的脾氣要跟她離婚嗎?忐忑不安的小

媼來到餐廳,面對阿虎,她的眼角有一絲濕潤掠過,阿虎體貼地為小

媼加菜,認真地說:“小媼,我們必須認真地談一次了。”小媼的喉

嚨裏一絲哽咽,淚珠悄悄滑落。

    阿虎說:“我們應該為吵架這件事找一個解決的辦法”。小媼看著

阿虎溫情的目光,心裏樂了,原來不像自己想的那樣。小媼放心了許

多,聽阿虎繼續說下去:“既然吵架是不可避免的,並且都無法控制

自己的情緒,這樣下去勢必會影響感情。這樣吧,我們規定一個吵架

日,一個月有三天,其餘的時候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並且吵架時不許

侮辱對方,要就事論事,吵完以後要分析解決問題,主動道歉的一方

可以免兩天洗碗,怎麼樣?”小媼覺得這個主意不錯,還一起制定了

吵架的細則,隆重地貼在了臥室醒目的地方。

 

 

 

為吵架日剪綵

    “死豬頭,你……”小媼剛想發火,阿虎瞄了一眼吵架規定,小媼

不說話了。這個主意還真的不錯,阿虎暗自開心,就這樣安靜地過了

幾天,終於莊嚴地迎來了第一個吵架日。

    “喂,小媼,快起床,該吵架了!”阿虎的一句半開玩笑的話就算

為吵架日剪綵了。

    “搗什麼亂呢,好不容易盼個週日,還讓不讓人睡覺了?”這火就

接上了。

    “死豬頭,週一的時候該你洗碗,你沒洗;週三的時候你收到稿費

不上交,還私藏小金庫;週四那天,你玩遊戲玩到半夜,不來陪我睡

覺……”

    “哼,週一是該我洗碗,可是我負責的早、中、晚三餐的碗,夜宵

不算;週三,我費腦費神寫了篇稿子給你看,你卻說是老太婆的裹腳

布又臭又長,嚴重打擊了我的積極性,所以不上交稿費,我要維護我

的合法權益;週四,我要看球賽,你非要看那個噁心的電視劇,我只

好去打遊戲了,後來打上癮了,所以……”

我就是上帝派來和你吵架的

    這一架吵得暢快淋漓,發泄完心裏的鬱悶,小兩口一起動手做飯,

一邊吃飯一邊分析吵架原因,解決辦法,兩個人反而因為吵架而增進

了感情。

    小媼調皮地衝著阿虎說:“我就是上帝派來和你吵架的。”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慢慢與你吵到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

的眼淚和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如果吵架能夠製造浪漫,

如果吵架能夠讓你更愛我多一些,如果吵架能夠化解時間給予愛情的

冰凍,親愛的,讓我們一直一直吵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