懋懋回診記~~

2011032620:31

 

可憐的懋懋~~

 

經過了一個星期不斷吃藥並要控制吃清淡的飲食

 

真的是很辛苦他~~對於一個不到五歲的小孩子而言實在有點難以忍耐

 

 

今天去回診

 

第一科是看小兒科

 

第二科是看耳鼻喉科

 

看第一診時醫生說他中耳炎已經好了一半了

第二科時醫生說他的中耳炎很嚴重,裡面有積水

 

要再吃一個星期的藥看看,要把痰排出~然後下次做聽力檢查

 

如果情況不好的話就必需動手術(耳管治療)

 

又加上腺樣體肥大,以後會常有中耳炎的發生

 

腺樣體是呼吸道旁的一個器官,但我也不會解釋

 

因為腺樣體肥大導致呼吸道能讓空氣進入的空間非常小

 

意思就是一根吸管變成半根或是的分之三或是更多受到阻礙剩下的空間要讓空氣進入就更不容易了

 

醫生說~~還有可能會引起窒息

 

我說~~那如果下星期痰還沒排出的話,情況也不好的話還是得要快點開刀嗎??

 

醫生說~~

 

不可否認~~懋懋半夜睡覺都會打呼,而且還會一度呼吸中止

 

更讓我擔心了

 

不過當我在急時跟醫生說~~那可以快點安排時間動手術嗎??

 

他說~~他就看了一個星期後的下星期~~就說~~剛好卡在春節耶,沒關系~不用擔心,慢慢來

 

哇哩咧~~ooxx

 

當下我就不信任這個醫生了

 

在這之前我二姐說他兒子是給另一個耳鼻喉科的主任看好的,網路上也有蠻多人討論的

 

所以下一次決定要給那個主任看看,也順便看有什麼不同說法

 

不過跟老公討論的結果也是覺得開刀比較好

 

上baby  home看過很多媽咪說自己的孩子去動過手術後呼吸比較順了

 

裝耳管的部份也是之後比較沒有耳朵積水的問題

 

看了這麼多人的經驗

 

也希望懋懋過了這一次之後就能用鼻子呼吸而不用嘴巴呼吸了

 

這個問題真的是困擾了我好幾年了

 

希望動完手術~~他的身體就能比較不會那麼容易感冒了

 

加油~~

 

等待我的後續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