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心態問題?還是言行舉止?

2008082116:44

 

自從出院後就完全接觸到2兄弟在一起的時間了!!!

 

本來他自己已會說尿尿了!!

 

後來又會尿褲子了!!

 

真的很氣人

 

所以懋懋常被打!!

 

軟的也用了,硬的也用了

 

但還是沒用

 

我問婆婆~~~他是不是因為有了弟弟才會這樣??

 

婆婆說~~當然呀!!!

 

我說~~可是我們也有理懋懋呀!!!

 

婆婆說~~當然不同呀!!!媽媽本來是他一個人的,現在還要分給別人!!!

 

事後,他尿褲子了我也不打他!!

 

甚至,我就主動一段時間就叫他尿!!

 

結果,他那個尿褲子的症狀就沒了!!

 

現在他已恢復以前那樣會自己說了!!

 

 

其實坐月子當中!!

 

就覺得,懋懋變的很皮、很愛搗蛋!!

 

常常都會弄得很生氣!!

 

天啊~~因為要照顧弟弟!!

 

常弟弟在喝奶奶時懋懋在拿什麼東西!!

 

我又不能起來!!

 

只能大聲用罵的!!

 

可他也不怕!!

 

這種現象我當然知道!!!

 

就是大的在吃醋!!也怕大家只愛小的不愛他!!

 

這個問題也蠻困擾我的

 

我也會跟懋懋說~~媽咪不是不愛你…之類的話!!!

 

他也說知道

 

但~~他還是一樣!!!

 

 

直到了前幾天

 

跟霈亞麻吉講電話!!

 

讓她上了一堂小小的課!!

 

 

呵~~~她超愛懋懋的

 

懋懋也很愛霈亞阿姨(也許他們2個很有緣份吧)

 

她說~~原本貝比在媽媽肚肚的時候,

 

原本哥哥會期待小貝比出生的

 

但,他發現貝比出生了,大家變的比較注意貝比!!

 

所以哥哥就會做一些事情引起大家的注意!!

 

但~~我們不能對他用罵的、或是用打的!!

 

也不能說要他讓小的之類的話!!

 

不然這樣會讓他更討厭弟弟!!

 

他會覺得,為什麼弟弟出生後他就常被打

 

都是弟弟害的!!

 

 

她說懋懋是個很敏感的孩子

 

 

她跟我說了很多~~

 

 

 

我知道了重點!!

 

就是~~不能讓大的認為弟弟的出生讓家人有很大的差異

 

 

隔天!!

 

我對懋懋的態度變好了!!!

 

也不會說一心顧著弟弟,以弟弟為主!!

 

也會抽空陪懋懋!!

 

也會讓他參舉一些弟弟的事情

 

 

突然間!!!

 

不知是懋懋感受到我還是愛他的!!

 

還是因為我的心態不一樣了!!

 

現在就沒有覺得他"特別"愛搗蛋了耶!!!

 

 

 

懋懋最近又有了新的文字出現了!!

 

他現在很愛問~~這個是什麼??為什麼??

 

呵~~我又注意到他了!!!

 

這種感覺真好!!!

 

原本遇到這種困擾我還想說不知多久才能化解呢!!!

 

原來這真的是大人的問題!!

 

不是孩子的問題!!!

 

真的很謝謝霈亞麻吉的幫忙!!

 

讓我很快找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