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像blue症要發作了

2013042610:27

懋只要考券有90分以上就能跟奶奶領10元

這次期中考完,叫懋把 之前的整理好再去跟奶奶領錢

昨晚奶奶在看懋的孝券

裡面有些80幾分的

晚上老公回來了

孩子也在房間

孩子看爸比在打電動

奶奶走進房間說~你們當爸媽的不要只顧玩電腦

懋的功課有退步,你們也要教教他,叫他去唸書

突然間~壓力又來了

但~~我覺得很不開心

第一點,剛進入小學剛開始是學注音相對的較簡單,一下之後就開始學國字了相對較難些

不可能要求孩子次次一定都要90.100吧~再說懋大部份也都是90以上

第二點~懋有些錯的並不是他不會~而是他不夠專心,沒看清楚才寫錯

記得我小時候老爸總會說~無聊就去看書呀~我坐在書前~看著書的"字"掀根本不知要叫我看什麼

孩子基本該做的~寫功課~每天放學回家,吃完飯,就馬上叫他寫功課

寫完之後接下來就要接弟弟,然後去復健中心上課了

上完課~回到家就是吃晚參,休息一下洗澡,睡覺


我不想讓孩子覺得,他的日子都是"讀書、讀書"

很多人說~逼孩子讀書,會讓他更討厭學習

該寫的回家功課;就該寫完

考試只要不要太差都可以接受~~

~~~~~~~~~~~~~~~~~~~~~~~~

老師每課都會考默寫,聽寫

在之前我都會在前一天復習

懋都會覺得很痛苦

只要第二天要考的前一天,他就會很可憐,下午寫功課,晚上的時間就是用來"復習"

前幾天要考第九課課文

我說~等會我們再來復習加"考"

他聽到整個人很不開心

後來我退了一步,我說~如果沒有80分以上的話,那之後就要讓媽媽復習喲

他說好~

後來看到他考的成積是96分~

我知道孩子是ok的

但我真的不想就一定要逼他怎樣~~

雅萍說~~國小一二年級考高分大多正常

三年級之後科目變多相整也較難了

那時~照婆婆的標準不是死定了???


想想,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可憐,要讀那麼多的書

我覺得孩子最重要的是品格,再來成積不要太差就好了是吧~~~



我教孩子並沒有放任~但不要太逼他好嗎??

很討厭,有自己的想法,不聽妳們說的就叫做"白目""講了又不聽"

嫁進這個家,我也改變了很多

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

但婆婆永遠只把媳婦當成媳婦

很多事都想往好的方面想

但有時真的只能當乖乖排,沒有意見

情緒也會控制不了吧~~

為了這個家的和協

我知道,能作到的就是~盡量配合~~~


沒有帶孩子的人,始終不知帶孩子的辛苦

看到的只是表面的,我們沒有在做事

整天只會上網

卻不知,我為了孩子的教育,學業,也去請教人家,也去上座談會,

哪個當媽的不愛孩子??

只知道上網??上網就是玩嗎??

網路上有很多道理可以教導人家,可以給人意見,可以給人方向

可以安撫人心~~至少,也比一天24小時當中有14個小時都是在看電視來的好吧~

孩子因家家庭每個成員"一定非電視不可"的習慣影響到了

我也努力導正,讓他們少看電視了


也許~我不是100分的好媽媽

但我自己很清楚~我一直在為孩子付出,為孩子努力



孩子~~媽媽希望你快樂~也希望未來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