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罰單卻意外感受到孩子的懂事

2012092700:33

 
今天去菜市場買菜

剛好旁邊油飯的請我們試吃油飯

孩子愛吃
⋯⋯

所以買了半斤

騎快到了家之後

懋懋還想再吃(其實我有吃他的)

後來想一想

又騎回去買

不小心闖紅燈

一下就被警察攔下來

說他帽子上的堅視器都錄下來了

整個結屎臉的*警察

請他開少一點

他說什麼依法辦理

心裡真的是他**

看我帶著2個小孩連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那也就算了~~態度跩個258萬

被開完單

跟孩子說~油飯不買了

懋說:為什麼??

我說,剛被捉了,要給很多錢錢

弟弟手上還有一點點的油飯要他給哥哥吃

他天真的以為給了哥哥媽咪還會買,所以很大方地要給

昨上了坐談會之後

心念馬上轉正~畢竟這也不是孩子的問題

還是去買了

回到家,看到懋懋以為他還是不舒服

問了他~

他說他在想辦法~~

我問:想什麼辦法??他說沒有

後來我在忙~突然進房間

看他抱著他的豬豬(豬公)

我心裡知道他的想法了

叫他過來抱著他~跟他說~媽咪知道你乖,沒關系~媽咪沒有怪你,這也不是你的錯,是媽咪不小心的,媽咪也沒有不開心,下次媽咪小心一點就好了

抱著他,感受到他在哭,但卻忍受著

雖然不小心花了這筆錢,但感受到懋懋長大了,也很貼心

也很意外,昨天上了2場座談會,學會用不同的方式去跟孩子互動

心念只要正,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收感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