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功文課第三堂

2010052322:46

第二堂課並沒有特別拍什麼

 

但有錄影

 

 

 

 

老師帶動唱~~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的朋友在哪裡

 

在這裡、在譏裡、我的朋友在這裡

 

 

 

 

 

排隊蓋印章,老師蓋右手,也讓孩子知道右手在哪裡

 

 

 

 

 

 

課中的遊戲

 

左點頭、右點頭、你就不會冤大頭

 

左壓壓、右壓壓、你就不會高血壓

 

左運動、右運動、你就不會神經痛

 

左擺手、右擺手、你就不會富貴手

 

左扭腰、右扭腰、你就不會水桶腰

 

左踢腳、左踢腳、你就不會香港腳

 

左出拳、右出拳、大家一起來收拳

 

 

懋懋上台唸童韻卡~~

 

月亮姐姐喜歡我

 

灑下月光照著我

 

我停她也停

 

我走她也走

 

 

其實懋懋會唸

 

結果居然跟著老師唸

 

害老師以為他不會

 

 

 

 

 

小朋友唸完都會來一段

 

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

 

第二、三堂國字~~襪子  帽子  眼鏡  手套  雨鞋

        桌子  椅子          書本      鉛筆          剪刀

 

數數~~~1-50

 

注音~~~ㄓ~~~ㄩ

 

英文發音~~K~~Z

 

詩詞卡~~~蠶婦吟、遊子吟

 

英文單字~~kite     roof   bird     drain   

                     airport        rain    wheel        skirt   

 

童韻卡 ~~牽牛花

 

台語兒歌~~~阿媽兜

 

雖然懋懋上課時唱歌都愛動口

 

比較不愛用手指

 

不過他還蠻愛來上課的

 

感覺得出來他是希望被肯定的

 

他也在學習中找到自信喲

 

其實有時候我會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大

 

畢竟沒有讓孩子上中班

 

所以要盡自己的力量

 

好好地教他

 

不要因為沒辦法給他他該有的而擔誤到他

 

我一定會加油的